【卫龙/利落】知乎体:如何评价乾隆与令妃的感情?

水里的硫化氢:

最近看了《延禧攻略》,很好奇皇帝和璎珞之间的感情到底是什么样的!皇帝到底是不是真心喜欢令妃啊?还是只是有宠无爱?还有皇帝有没有爱过容音和沉璧啊???真的好想知道,求解答~



大清第一诗人(著作等身,诗作四万余篇,另有画作若干。)

1820赞·279评论·一个月前


    泻药。


    虽然不知道这类情感类问题为什么要邀请我这个文艺博主来回答,但还是谈谈我的看法吧。


    很明显,是魏璎珞主动勾引乾隆在先。魏璎珞早就倾慕乾隆,但是碍于身份,不敢表达自己的爱意,只能多做一些小动作来引起乾隆的注意。


    当然了,我们都知道,历史上的乾隆是一个亲民的明君。所以,面对魏璎珞这个小女子的倾慕之心,也是体贴谅解的。加上珞珞……不,令妃本人秀外慧中,正直、勇敢、忠诚又有趣,身上哪点不讨人喜欢呢?


    和令妃在一起的每一个时辰,都过得很快。


    她既是最熨帖的解语花,也是最傲然的橡树。


    是唯一可以站在乾隆身边,走进乾隆心里的女人。


    (ps,大号不便评价关于容音和顺嫔的问题,望谅解!)




艾小七(月白风清,长倚昭华笛里声。)

1420赞·211评论·27天前


    奉母亲大人之命前来实名反对最高赞!


    最高赞,你摸着你的良心说,魏璎珞真的有勾引皇帝吗?还不是皇帝自作多情!


    虽然很同情皇帝啦,避子汤决裂那里真的好心疼……不过,谁叫皇帝对魏璎珞动心了还不对她好一点,先是罚她在雪里跪了三个时辰,又是把她赶去圆明园,好不容易把她划入自己名下还那么傲娇,说话那么难听!什么叫“朕是要让先皇后看看,从前她宠爱的人,是如何为了名利富贵,恬不知耻的背叛她的?”


    口亨,这就叫装逼一时爽,追妻火葬场!


    谁先动心,谁付出得多,谁爱得更深,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到!


    至于顺嫔,呵呵,表里不一的女人!!!!!!就是你害得魏璎珞怀着孩子还要被囚禁在延禧宫,让袁春望有机会下手!!!!!!!!你知道魏璎珞肚子里的宝贝是谁吗!!!!!!你不过就是用来试探魏璎珞的工具!!!!!!顺嫔滚出紫禁城!!!!!!!!!



评论

大清第一诗人

    小七不要生气了,造办处又呈上了一个精致的八音盒,另有西洋水粉若干,你快来养心殿拿,不然一会儿被你额娘拿走了。


素馨茉莉

    听说昭华公主娇憨可爱,和璎珞就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,本宫也好想见一见,听昭华叫本宫一声皇额娘……





凤仪天下(本宫姓辉发那拉,不是乌拉那拉,已委托维权骑士维护本宫合法权益!请乌拉那拉不要碰瓷本宫!)

821赞·102评论·2个月前


    题主,你这个问题问得就不对!为什么只评价乾隆对令妃、富察皇后和顺嫔的感情,难道继后就不配拥有姓名吗?


    虽然很不甘心,但还是只能说,男人都是大猪蹄子,乾隆爱的人就是令妃。令妃这个女人绝非善类,轻易把男人的心玩弄于鼓掌之上。


    乾隆就是个傻子!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到,令妃这辈子就没有爱过他,她只爱自己,爱得如珠似玉!弘历,你这个傻子,被人利用了还不知道。富察·容音爱你,更爱自由;高宁馨爱你,更爱高家;钮祜禄·沉璧就更不用说了,不过是一个反社会的疯子。只有辉发那拉·淑慎才是最爱你的人!


    唉,好像偏题了,不好意思。


    一句话总结。对魏璎珞:真爱;对容音:初恋;对顺嫔:宠爱和利用。


    再说一遍,男人都是大猪蹄子!




素馨茉莉(易求无价宝,难得有情郎。)


    璎珞,皇上,看见你们能幸福,我也就安心了。


    璎珞,你别老捉弄皇上、惹皇上生气了,我见了都替你捏一把汗;皇上,你也别老说些违心话,认认真真把自己的感情说出来不好吗。两个人能在一起,知悉彼此的心意,多么难得……我就是当初没有坚守住,没能好好做自己,才落得这个下场。


    不过,你们也可以放心了,在新的世界里,容音很自由。


    你们一定要继续幸福下去!


    有空的话,让昭华、昭瑜、永琰、永璘几个乖孩子来给我上柱香,让我看看我最爱的两个人的孩子,该有多可爱。



评论

艾小七

    皇额娘,上次额娘在长春宫,又在您的画像前沉默了好久。昭华要是有幸能见见您,就好了。5555


大清第一诗人

    容音,我已遣永琰去拜祭你。永琰这孩子聪敏过人,我预备立他为皇太子。不过,终究略逊永琏一筹。





三希堂主(静听迢迢宫漏长,斋居暂屏万机忙。)

692赞·108评论·一个月前


    容音是年少的欢喜,璎珞是身畔的挚爱。


    如果她能把心意坦白告诉我就好了,那我也就敢把自己的心意坦白地告诉她了。



评论

艾小七

    这个小号的意义在哪里?


素馨茉莉

    皇上,你心里也住了一个璎珞,你和我一样爱她的活泼自由,她也是你的希望,对吗?


    



珍珠(已出版书籍《我在紫禁城那些年》、《宫女谈往录》、《卫龙搞笑对话合集》)

610赞·116评论·1个月前


    皇上对令妃娘娘,是绝对势均力敌的爱情好吗。他们两个人无需言语便心意相通。你看,第一集的时候,令妃娘娘虽然与皇上还未见过面,就已经悄悄猜中帝王心意,用“步步生莲”送出第一份盒饭;而后又利用皇上早有惩戒宗亲之心,在祚肉一事上报复怡亲王。


    后妃不懂帝王心事,只知道问皇上要宠爱,要位份。可是令妃娘娘不同,她懂得皇上先是一个皇帝,尔后才是一个丈夫。她懂得帝王对后妃冷漠,才是对百姓的大爱无情。正是因为懂得,所以体谅,所以愿意给他一份关爱和理解,知道怎样才能让他真正舒怀。她的胸怀从不囿于紫禁城,而是与皇上一样,有万里江山之辽阔。


    总之,就是一对神仙爱情!我们令妃娘娘,是皇上心里永远的白月光~



评论

真的不想转过去

    看来珍珠姑姑也是我们利落cp的粉头!嘿嘿,别忙着去御茶膳房了,快来养心殿,他们又发糖了!




匿名用户

32赞·2评论·3天前

    

    在他面前,你还是这样不得体……



评论

素馨茉莉

    快撤回!

大清第一诗人

    不用了,我已经看到了。


    



评论(1)

热度(32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