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延禧攻略】桃源乡

好哇!!!

短跑冠军兔美酱:

一个转世的脑洞


我就是想看容音小天使能自由自在地做自己,想看明玉小可爱和海兰察开开心心地谈恋爱,想看大猪蹄子好好反省自己,最重要的是想看璎珞实现自己的承诺鸭,你给我守着傅恒!


傅璎必须甜!








璎珞抱着帽子从楼梯上一路拐下来,就撞上了迎面而来的明玉。


明玉拉着璎珞反复打量,一边打量一边不住地说:“璎珞你终于来了!刚才局长跟你说什么了?你被分到哪组了呀?是外勤嘛?肯定是外勤吧你这么厉害。”


 


今天是她从基层调来紫城区分局的头一天,刚在局长办公室听完训话,明玉紧赶慢赶地跑过来了。明玉是璎珞在警校时候的室友,两个人刚认识的时候正经有过很长一段不对付的时期——上课要比谁的位置靠前,考核要比成绩,连中午吃饭都要较个劲。


 


说是两个人不对付,不如说是明玉单方面在较劲,至于璎珞,她心里清楚明玉人并不坏,就随她去了。毕业之后,明玉被分配到了紫城分局技术部,璎珞则被分到了基层派出所,毕业当天明玉抱着璎珞大哭了一场,璎珞拍着她的背说没关系,我们还会再见面的。


 


而今天璎珞如约而至,明玉高兴得不知道怎么是好,拉着璎珞说起来没完。


璎珞拍拍她的手背,然后说:“是外勤,在重案一组。”


明玉微微张了张嘴,瞪大了眼睛,惊讶道:“在一组!我就知道璎珞你这么厉害一定行!”说完她像是想起什么似的,表情僵硬了一瞬间,变得有些微妙,并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瞬间垮了下去,有点担心地说:“不过一组组长有点……”然后她又摆摆手,自说自话地否定着自己说:“哎呀但是璎珞你肯定没问题的!”


 


璎珞看着明玉瞬息万变的表情,忍不住笑了,用手指点了点明玉的额头。


她这一戳,明玉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,又拉起璎珞的手,刚想说什么,从走廊的另一端远远传过来一个人正在讲电话的声音,硬生生打断了明玉的话。


 


“人都失踪超过72小时了,还他妈是个公众人物,连个电话都没有,还绑匪?你见过这么赔钱的绑匪吗?保镖都死了!一点儿线索都没有,瞒得住吗!”


那人一边讲电话,一边朝这个方向远远走过来,他越说声音越大,整个走廊里来来往往的人都不住地回过头看他,他似乎也注意到了,又低声说了几句什么,就把电话挂断了。


 


明玉朝那人撇了撇嘴,说:“二组的副组长,弘昼。”


然后她又贴近璎珞的耳边,用手挡着嘴,小声说:“听说是靠关系上来的,草包一个,他哥就是……”


才说到这里,弘昼已经走到了明玉身边,拉了一把明玉:“说什么呢跟做贼似的,是不是说我坏话呢?”


明玉笑嘻嘻地回应:“呵呵,没有,哪敢呢。”


 


弘昼一拍脑门,说道:“正好,明玉,帮我去趟法医室,拿个验尸报告。”


明玉刚想拒绝,但拒绝的话都到了嘴边,一听“法医室”三个字,又连忙改口,把话咽了回去,点头答应了下来,然后拉着璎珞一溜小跑进了电梯。


“法医室怎么了?”等电梯门缓缓合上之后,璎珞问。


“法医室有可能见到傅恒学长啊!”


见璎珞一脸“傅恒是谁”的表情,明玉叹了口气,继续解释:“就我们警校传说啊,你忘了吗,所有考核的纪录保持者,说不准他现在就在法医室呢。”


璎珞失笑说:“你不是都有男朋友了吗,还惦记着学长。”


“有男朋友怎么了!欣赏美男是人类共同的权利,我就是单纯的欣赏,海兰察也不能阻止我对美的追求吧。”


 


电梯停在了6楼,巧的是,电梯门一开,迎面就看到了从走廊的另一侧走过来的海兰察。


海兰察显然也一眼就看到了明玉,连忙小跑过来。


“明玉,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我来帮二组拿验尸报告,对了,这是璎珞,我跟你提过的,她以后也是你们一组的了。”


海兰察这才把目光放到了璎珞身上,说:“你好,我叫海兰察,总听明玉提起你。”


璎珞点点头,说:“我叫魏璎珞。”


她打量了几眼海兰察,他真诚而殷切地看着自己,虽然殷切却坦坦荡荡,而他看向明玉的眼神则又不一样,是那种郑重又珍惜的眼神,仿佛在看着世上独一无二的无上珍宝。见这人的确和明玉说的一样,看着眼里心里都是明玉,这才满意地说道:“我也常听明玉提起你。”


明玉突然问:“你怎么跑六楼来了?”


海兰察回答道:“组长他们出外勤去了,我来…”


 


还没说完他手机就响了,他拿出手机看了眼来电显示,跟明玉摆摆手,就走到走廊另一边接电话去了。


 


明玉瞧了瞧海兰察走远的背影,就重新拉起璎珞的手,带着她走到挂着法医实验室牌子的一扇门前头,神秘兮兮地说:“我给你看个惊喜。”


说完就抬起手敲了敲面前的法医室的门。


稍微等了几秒钟几秒钟,门开了。


门里站着一个戴着口罩全副武装的人,正在摘口罩,很显然是怕门外的人等太久,连口罩都来不及摘就过来开门了。


但是即便口罩没有摘下来,璎珞也认得出来这个人。她有些激动,又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她攥着明玉的手突然使了劲,张了几次嘴,都没能发出声音。


反倒是对面的人,摘下口罩之后看了看璎珞,笑了。


“璎珞,你来了。”她说。


璎珞听到她的声音才回过神,吸了吸鼻子,叫了一声:“容音姐。”


容音点点头,招呼璎珞和明玉进来,说:“你说你会来,我就知道你肯定会来的。”


璎珞重重地点点头,罕见地流露出一副有点撒娇又有点讨好的表情,说:“我来晚了。”


容音摇摇头:“不晚。”


明玉插嘴道:“容音姐当我们老师的时候就偏心璎珞,现在璎珞又来了,容音姐你又要眼里只有璎珞了。”


容音随手拿起放在一边的验尸报告,在明玉头上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,说:“你呀,来拿这个的吧?给你。”


然后又转向璎珞问:“被分到哪里了?”


璎珞回答:“重案一组。”


容音笑着说:“我弟弟也在一组,他们现在出外勤了,等回来了你就见到了。”


明玉又说:“容音姐的弟弟就是傅恒学长。”


璎珞点点头,又把目光投向容音,她正在脱掉手上的手套,璎珞眼尖,一眼就看到容音正从口袋里摸出一枚戒指,戴到了自己左手的中指上。


见她盯着戒指,容音把手举到她面前,说:“璎珞,我订婚了。”


明玉看了璎珞一眼,尽职尽责地继续自己的旁白工作:“你们组长就是容音姐的未婚夫。”


 


海兰察走到走廊的另一边,才接起来电话,电话一接通,话筒里就传来了嘈杂的声音,人声、警笛声和其他的噪声混到一起,一时间海兰察几乎听不清对方说话的声音。


过了几秒钟,对方才提高音量,叫了一遍海兰察的名字。


海兰察立刻小心翼翼地捂好了话筒,说:“组长。”


电话另一边的组长喘了喘气,然后说:“现场已经被控制住了,但是有嫌犯逃跑了,你马上带着一组剩下的人过来,另外,把路况控制住。”


海兰察赶紧答应:“是!”


那边停顿了一下,说:“还有,你去告诉弘昼,他们最近查的那个案子,失踪那个小歌星,叫高什么来着,我们找着了,让二组也过来。”


海兰察愣了下,随即他想起来二组最近的确是正在查一桩杀人案,死者是一名当红歌手的保镖,这名歌手本人也失踪了,警方已经找了两天多,一无所获,没想到竟然被一组给找到了。


说完之后弘历罕见地沉默了一会儿,像是有什么难以启齿的事一样。海兰察心里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,他调到重案一组两年多,从来没有见过弘历有这样吞吞吐吐的时候。


弘历似乎是纠结了一会儿,才说:“你去找一下容音,告诉她傅恒受伤了。”


海兰察一愣,下意识问:“傅恒受伤了?严不严重?”


弘历含糊地回答说:“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,人已经往医院送了。你慢点告诉她,别吓着她了。”


 


容音正和璎珞明玉说着话,海兰察推开门进来了。


容音一愣,问:“是来找明玉的吗?”


海兰察只能硬着头皮答:“现场出了点状况,明玉你收拾一下,一会儿技术部和我们一起去现场。”


明玉“哦”了一声,愣愣地点头。


容音听完皱了皱眉头,问:“出了什么状况?他们都没事吧?”


海兰察抓了两把头发,把头低了下去,小声说:“有几个嫌犯逃了,组长他们都没事…傅恒……傅恒受了点伤。”


容音见海兰察神色不对,连忙追问:“伤到哪里了?严重吗?”


海兰察自己也是心惊胆战,刚刚他问了弘历同样的问题,而对方并没有正面回答,他就知道情况怕是不太好,而现在面对容音的追问,他也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只好沉默。


海兰察默不作声,明玉急得上前推了他一把:“到底怎么了你快说啊!”


容音看到海兰察的反应,心下一片冰凉,腿软得几乎站不住,璎珞眼疾手快,上前一步扶住了她。


容音喘了几口粗气,勉强镇定下来,说:“我知道了,你们快去现场吧,我现在就去医院。”


说完她在自己的衣服口袋里摸了几下,拿出了车钥匙。


璎珞扶着容音,只觉得她手上冰凉,还不易察觉地颤着,便一把拿过钥匙,说:“容音姐,你这样不能开车,我送你过去。”


然后跟明玉说:“你去现场吧,我送容音姐去医院。”


 


明玉和海兰察走了之后,璎珞拿了容音的车钥匙,开车送她去医院,璎珞知道容音心里着急,一度飙到了时速100以上,在下班高峰期的马路上一往无前,硬是开出了旁若无人的气场。


到了医院,璎珞让容音先坐下,自己去找护士问情况。


打听好了之后,她坐到了容音身边,抓住了她的手,容音抬起头朝她勉强地笑了笑。


医院的走廊一片喧嚣,脚步匆忙的小护士,鞋跟和地砖之间碰撞出了嘈杂的旋律,远处还有呻吟声和医生气急败坏的喊声,病人家属声嘶力竭的哭声力压群雄成了主旋律,其他的声音都在哭声之下,成了和声。


“傅恒今天本来请了假的。”在一片此起彼伏的背景音里,容音慢慢开了口。


“但是临时有行动,他就特地赶回来了。”璎珞知道说什么都没用,只能坐在一边,陪着容音,而在这之后,容音也不再开口了。


这么喧嚣的医院走廊,落在璎珞耳朵里竟然是一片寂静,只有身边容音略微粗重的喘息声。


过了不知道多久,没等到抢救室的消息,反而是容音口袋里的手机先响了。


容音拿出手机,想要去按接听,却一个不小心没拿住手机,璎珞赶在手机掉在地上之前接住了它,按下了接听键。


“容音?”电话那边是弘历,另一端的嘈杂程度不亚于医院走廊,听起来似乎还在现场。


容音从璎珞手里接过手机,回答:“我在。”


“傅恒怎么样了?”他问。


“还在抢救。”


弘历沉默了一瞬,然后说:“现场发现了几具尸体,腐烂程度不一,最严重的已经白骨化了。”


他只说到了这里,容音一时也没有接话。


“容音你…你能来吗?”


容音朝抢救室看了一眼,叹了口气,然后说:“好。”


容音收起手机,站起身来。璎珞也跟着站起来,说:“容音姐,还有其他法医,你不是非去不可。”


容音面向璎珞,看着她的脸,神色有些严肃地说:“璎珞,我是法医,就像傅恒,他今天可以选择不参加行动,可是他是警察。”


璎珞反驳道:“那你自己呢?难道法医就不能选择自己的事情吗?你以前上课的时候不是说过,永远都不要放弃自由吗?”


璎珞的语气有些急,说到后来竟然带上了点哭腔,容音看着她,伸手拍了拍她的肩,说:“选择成为法医,就是我的自由,我有做法医的自由,也有不做的自由,可是一旦做了,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,自由不是肆意,你懂吗璎珞?”


容音的声音总是温温柔柔的,可是从前在警校,只要是她的课,就连上百人的大课堂都从来没有人吵闹。


容音抓起璎珞的手,又说:“璎珞,我要拜托你一件事。”


璎珞赶紧点头。


容音说:“傅恒是我唯一的弟弟,我要拜托你,帮我守着他。”


璎珞一愣,然后下意识用手碰了碰自己的配枪,看了一眼抢救室,然后郑重地点头。


“好,我守着他。”






写了四千字就为了让璎珞说出最后这四个字!终于!说!出!来!了!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